幸有君来山未孤

这世间无人渡我,唯我渡我

【长得俊】余生太长

林彦俊X尤长靖    — 双向暗恋梗 —  小甜文


估计不会超过三个章节,自从磕了偶练便沉迷在小橘的盛世美颜里。小柚每次笑的时候也太可爱了一点吧,他俩每次在一次全世界都好甜呐。


以前从未写过甜文,这次为了小橘和小柚开始学习。说是文其实絮絮叨叨的闲话可能更多,就是记录一些长得俊节目里的故事~一点ooc,在总体是甜没错啦。


—————————————————————————————


余生太长,你好难忘。


林彦俊睡着了


那双平日里总是顽皮的眼睛此刻闭了起来,黑色的短发柔顺的盖住少年的睫毛。在尤长靖的印象里林彦俊一直都是很好的舍友,就像现在这样睡着的林彦俊连呼吸的声音都好轻,不像别的舍友偶尔睡瘫了还会打呼。尤长靖小心翼翼的用手轻轻拨开那些顽皮的发丝,林彦俊怎么连睡起来的时候都好帅,即使林彦俊永远都总有夸不完的好。但尤长靖每天却依旧乐此不疲。

其实那是因为尤长靖是个害怕的胆小鬼,你知道当喜欢的人站在面前却不敢表白的那份心情吗?所以只能想着法儿的去说那个人的好,把他夸成一朵开在自己心里的花。


对尤长靖来说林彦俊从来是很体贴人,自打两人相熟之后林彦俊总是罩着他。明明看上去是这么凶气的一个人,却总是可以细心到连自己冲咖啡时喜欢的甜度都了如指掌,细心到知道尤长靖因为吃辣得了牙龈出血就去偷偷帮他换了牙刷,细心到每次尤长靖外出都会给他留门,知道尤长靖怕黑所以就一直开着灯等到现在。

尤长靖用手指戳戳林彦俊的脸,尽管宿舍的灯光很暗,可那个人的脸却怎么都很暖很暖。尤长靖心想,怎么会有人在睡着的时候脸上也会有笑着的酒窝呢?这样也太犯罪了吧。

 

“林彦俊你很犯规诶?”


睡梦里的林彦俊只是翻了个身,尤长靖只能听到拿人的呼吸和自己的心跳。他勉强的笑笑,觉得自己还挺没出息的,因为哪怕是像现在这样偷偷注视林彦俊一眼,都似乎可以耗尽尤长靖所有的勇气。


没办法,他仰望的那个人实在太明亮了。

 


林彦俊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昨夜看的书被人合在了床头,另头的被窝里正裹着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林彦俊是有处女座强迫症的,所以即使他现在也困得要死,生物钟却还是把他逼起了床。进浴室用冷水淋了自己一把,洗漱完毕后林彦俊换了身衣服顶着脑袋上湿漉漉的头发来到尤长靖的床前。

林彦俊有个很奇葩的强迫症,那就是每天至少要洗三次澡。为了训练不迟到所以坚持每天至少要比尤长靖早醒半小时。反观尤长靖这个随性的孩子即使被闹铃轰炸还可以睡到迟到。所以每每这个时林彦俊便开始思考该怎么捣鼓尤长靖起床的问题。

“尤长靖,起床。外面下雨喽。”林彦俊笑着露出小酒窝,这是他的必杀技,虽然尤长靖看不到。但是声音是骗不了人的林彦俊相信。

尤长靖把自己裹在被窝里睡的正香,他似乎觉得自己正坐在海底捞的包厢里到处都是食物的味道。还有美味的蘸酱,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蘸料里的薄荷味略微有点冲。然后只感觉自己有被什么东西摇了一下,他下意识的梦见林彦俊的脸。那家伙似乎正要伸手要拿自己手里的酱汁,尤长靖下意识地闭着眼睛抢过林彦俊手里的棉被嘀咕了一句“林彦俊你好烦不要抢我的东西~”

林彦俊的眼珠转了一下,尤长靖的撒娇他其实一直吃。但因为昨晚的事让林彦俊觉得不能就这么放过尤长靖。于是他恶作剧的扒开被子,对着尤长靖的脸狂甩自己的头发。

尤长靖只觉得摇晃的动作好像停止了,睡梦里的一切又似乎又美好了起来。只是老感觉脸上有什么东西湿湿沥沥的。刚才是谁说好像下雨了,怎么海底捞这种地方的包厢竟然还能漏雨不成?尤长靖在茫然中睁开了眼睛,随机看清了眼前这张巨幕般放大的俊脸以及对方发梢上满是垂直降落的水珠!

“卧槽!林彦俊你是鬼啊!”

“哈哈哈哈哈,尤长靖大白天的你怕什么鬼!!”

林彦俊把尤长靖扔过来的枕头抱在手里,潇洒的甩了甩头上的水珠。似乎因为这个恶作剧而玩的很开心,坐在椅子上边拍着膝盖边大笑尤长靖你怎么老是被吓到呀哈哈哈哈!

尤长靖郁闷的起床,刚一站到镜子面前!林彦俊就听见一声高分贝的喊叫!“林彦俊,我的眼睛肿的我都快看不见了!还有我的黑眼圈!啊啊啊啊啊!林彦俊都怪你!”

 

一直以来尤长靖的粉丝都夸自己的小奶柚有着天籁般的声音,但恐怕只有林彦俊才觉得凡事都会有两面性。


美好的东西总是会被现实击得粉碎,譬如外表看起来软萌的尤长靖其实只是一个心大的胖子!

 

尤长靖只觉得自己身后突然冒进了一团黑气,咯噔一下果断收起自己的key音。大多数时候林彦俊只要一皱眉头就没有人敢靠近他,所以尤长靖明智的决定改变战略。眉眼弯弯换出一脸委委屈屈的表情揉着眼睛转过身“林彦俊,我眼睛好酸呐。”

“眼睛痛就不要揉眼睛。”林彦俊伸手把尤长靖的爪子扒了下来,揉了揉那蓬乱糟糟的头发,继续开着玩笑说“尤长靖你知道你现在头上在长草吗?”

“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啦。”尤长靖脑子没醒,垂着脑袋声音软软的。林彦俊手里拿着烫板开始自觉地帮他打理头发,老早在彼此还是香蕉练习生的时候林彦俊的臭美就是大家众所皆知的事。而且还是衣着发型都超有一套的那种,那会儿尤长靖每次看到林彦俊出现在自己视线的时候就觉得明亮到不要不要的。最近他俩和好多练习生一起参加了节目录制,挤在这个巨大的厂房里。人多起来每次化妆都要等很长时间,这个时候林彦俊凹造型的技能就很重要了,尤长靖记得几乎每次粉丝每次在大屏幕上看到林彦俊的顺毛都是他自己做的。尤长靖自己也不止一次夸过林彦俊很会打理,因为尤长靖是马来西亚人,所以头发总是会带一些天然卷,打理好的话那就是可爱,打理不好的话那就是盆栽精!

所以偶然有次当他摇着星星眼望着林彦俊说“彦俊,我好羡慕你呀。我觉得你直发好好看呀。”

林彦俊笑出个你很有眼光的表情,摸了摸他的头“我们长靖也很可爱呀,看起来像一只泰迪熊。”

“哎呀,我每次起床梳头都要掉好多毛的。好怕秃~”尤长靖抓着头发说着说着就开始哭丧着脸,“要是长秃了就没法上舞台了,哎呀怎么办林彦俊?”

林彦俊笑的酒窝都出来了“给关系,我还想着要是哪天我变秃了。那我一定要拍照纪念一下!”说完还有双手比了个同框的姿势。

尤长靖觉得快笑的不能自已。“林彦俊,你这到底什么神奇的脑回路?”

“男人嘛,就没在怕的不是?”林彦俊冲他嘚瑟的扬扬下巴,还用手指摸了摸他的发旋。于是就这样,尤长靖从此拥有了一位免费的理发师。

“林彦俊你好帅哦,果然认真的男人最帅了。”尤长靖眯着眼透过镜子看正在帮自己打理头发的林彦俊,那人修长的手指将他的发丝一层层分开,原来长得好看的人就是全身上下无论哪里都在发光,尤长靖就觉得林彦俊的身上全是光,尤长靖觉得自己的眼睛又开始疼了。

林彦俊嘴角的酒窝笑的更深,他把夹板收好放进抽屉,看着尤长靖开心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才用开始毛巾擦自己都已经快干掉的头发。尤长靖做好了造型欢欢喜喜的开始套上粉红色的外衣,林彦俊觉得尤长靖整个人都快变成草莓冰淇淋了。

“林彦俊,我们一会儿去吃早饭吧。”


“可以哦,但是等一下。”林彦俊走过去把他准备拿钥匙的手摁了下来,转手拿了吧椅子一本的正经坐好。

“尤长靖,我们来谈谈吧?”

尤长靖原本圆溜溜的小鹿眼瞬间就清醒了,完了完了知道林彦俊肯定会找他的麻烦,但尤长靖这几天脑子很乱。昨晚上林彦俊肯定一直在等他,虽然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可尤长靖觉得自己还没想好能用什么借口搪塞,他慌张的瞥了瞥宿舍的门,心里默默得想这时候逃跑还来得及吧?

“尤腻腻小同学,你请坐。”林彦俊像摸像样的在尤长靖跟前放了把椅子,尤长靖扯扯自己的衣角战战兢兢的坐下“彦俊,你这样我好害怕。”

林彦俊甩他一个你少来的表情“先说第一个问题,昨天到了几点才回来?”

“我十二点之前肯定回来了,林彦俊我发誓!”

“哦,门禁之前回来了。那你知不知道晚上十二点也已经算很晚了。”

“啊,林彦俊。我不是故意的啦,昨天跟周锐他们在一起。是他们死活不放我回来的啦。”

“那你们干嘛去啦?”

“真心话大冒险!”

“靠你们真心话大冒险都不带上我的!”

“你在的话,这游戏都没人敢玩了好吗?”尤长靖止不住吐槽,谁叫这家伙每次出招都这么狠。尤长靖觉得如果有天他们去玩狼人杀,林彦俊一定是被最先被投死的那个,谁让他得罪的人那么多了。

“你这这些人哦,这样就很不OK了!”林彦俊气得翻了个白眼,就在尤长靖以为林彦俊已经被转移注意力的时候不想话锋一转。林彦俊突然目不转睛的瞪着他“不过尤长靖,昨晚周锐明明有来找过你。他当时还跟我说你们游戏玩到一半就回宿舍了。”

“啊!”尤长靖眼睛瞬间瞪成灯泡,“WTF,周锐为什么回来宿舍!!啊啊啊!!”

林彦俊烦躁的瞪他一眼,“别转移话题,说你为什么撒谎?”

“后半夜你一个人跑到哪里去了?”

尤长靖突然觉得林彦俊的气息靠的很近,下意识躲开那双纨绔的眼睛。他原本想让自己伪装的好一点,却不想自己压根就是没有演技演员。那些从他嘴里说出的漏洞百出却又蹩脚的谎言,林彦俊打一开始就全部知道。也正是因为林彦俊知道所以他才能肆无忌惮的挑拨自己害怕的情绪,因为那个自觉理亏的人从来都是尤长靖。

 

可是他不能对林彦俊说真相,因为尤长靖会很害怕。

 

“你怎么了?”林彦俊觉得尤长靖好像被吓坏了,整个人看起来都有点懵。于是暗暗反省自己是不是太凶了。可是单就昨晚的事,林彦俊认为自己是有资格生气的。他不是没叮嘱过尤长靖要在晚上十点之前回宿舍,因为录节目期间他们的手机是没收的,大半夜的要是没有联系方式找人很麻烦。当然尤长靖这么大个人也不至于失踪,但林彦俊就是觉得尤长靖回来他睡会得比较踏实。

实际上林彦俊真正担心的是,尤长靖最近的状态不对。

原本他们刚录制节目的时候,尤长靖就因为出众的嗓音而开始和很多人拉开差距。他的实力除了香蕉的队员之外其他练习生也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尤长靖无论被分到哪个组都会担当高音的主part。最近段时间林彦俊却听出尤长靖的高音却开始有些不稳,还有前两天和王子异录节目的时候竟然把音给唱飞了,虽然这段在节目里被打着哈哈跳过了。但私底下这事却还是有非议,毕竟越是具有实力出类拔萃的人,越是可能因为一次的失误而导致毁灭性的后果。

林彦俊有些焦虑,他和尤长靖目前不在一个组不了解对方当下的状态。他不知道尤长靖最近的状态是不是因为承受不住高负荷运作的表演,还担心尤长靖总是患得患失的情绪是否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所以昨天晚上当知心大姐周锐过来敲门的时候,他的语气是有些冲的。质问对方怎么不看好尤长靖,而周锐只是在临走前对他友情提醒“尤长进最近状态不对,他可能太多心事了。林彦俊你抽空多关照关照一下吧!”

林彦俊抿了抿嘴巴,他是处女座刚好又离狮子座只有两天。所以星座书上说说林彦俊是个具备狮子座性质的。比如他也喜欢说话直接,不喜欢拐弯,也不喜欢纠结。所以他偶尔会不太懂尤长靖无缘无故的惆怅,“尤长靖,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

林彦俊把语气软了软,他的手搭在尤长靖的肩膀上温柔的打理他的衣领。空气里的味道重新归于平和,尤长靖眨巴眨巴水润的眼睛,咬着嘴唇去看林彦俊缓和下来的脸色。

“林彦俊你刚才是不是生气了?”

“我生什么气,我只是在嫌某些人都没环保意识。节约用电,人人有责知不知道?”

尤长靖配合的笑了笑,他其实理解林彦俊是在给自己台阶下。否则就刚才那样的氛围,林彦俊完全可能送他一拐!

“感觉比赛越到后面越紧张,心有点慌。林彦俊我觉得自己快得心脏病了~”尤长靖双手捂在自己的心口上,从他的掌心里能够感受到异常的跳动。

但那不是因为紧张,那是真正心跳的声音。而正是这个心跳声让尤长靖最近慌张的要命,他拼命地捂住自己的心脏告诉自己。尤长靖不要太认真,不要以为别人的爱护就是因为你与众不同,毕竟这种事谁先认真谁就是输家。

“傻子,知不知道慌什么来什么!”林彦俊拍拍他的脑袋,他还单纯的以为尤长靖说的心慌只是简单的在指接下来的赛程。“只要把你每一次的练习都当做是全力以赴的舞台,把每一次的舞台都当做是全力以赴的练习不就好了。”

“哇,林彦俊你好有经验喏~”尤长靖笑嘻嘻的拍手夸他,然后突然牵住林彦俊的手。林彦俊的目光定格在尤长靖的脸上,他现在觉得这个身上所有的笑容都绽放着棉花糖的味道。如果不是因为那双眼睛还是染着淡淡的乌云般的忧伤,自己可能就要被尤长靖的温柔给骗过去了。

“林彦俊,我肚子突然好饿呀。现在几点啦~”

“你还好意思说,难得今天上午不用排练。我却跟你在这浪费了一个早晨的时间!”

“那现在怎么办,林彦俊我们去买东西吧?我想吃鸡翅,还有烤肠...”

林彦俊拗不过尤长靖的撒娇起身收拾了一下,尤长靖其实还是很聪明的他想。毕竟他今天耗了一个早上也没有从尤长靖的嘴里撬出半个字。他看着尤长靖在眼前一蹦一跳的背影,嘴角冷酷的上扬。他觉得尤长靖很可怕,自然也觉得自己很可怕。他们都是不真实的动物,都是看似温柔实际虚伪的生物。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心事和秘密,尤长靖的心事林彦俊自然无权过问。



可是,假如这个秘密与我有关呢?


评论(5)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幸有君来山未孤 | Powered by LOFTER